文章摘要
李胜文,王 景,刘 祎 (.荔枝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筛选——基于德尔菲法的调查[J].广东农业科学,2016,43(1):159-163
查看全文    HTML 荔枝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筛选——基于德尔菲法的调查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共性技术  德尔菲法  荔枝产业
英文关键词: 
基金项目:
作者单位
李胜文,王 景,刘 祎 ( 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东 广州 510642) 
摘要点击次数: 1798
全文下载次数: 788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在有限的农业科技投入条件下,集中资源重点解决农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,是利用有限 资源最大可能地提高农业技术水平和加速农业升级的可行办法。通过汇集农业专家意见,以农业技术对农业 产值增长、技术水平进步、产业未来发展和农民收入提高的4 个能力作为荔枝关键共性技术的特点,建立农业 关键共性技术筛选的指标体系。经过多轮德尔菲法调查发现:保鲜技术、控梢促花保花保果技术、品种改良技 术、病虫害防治技术、物流装备和集成技术具有显著的技术和社会经济效应,是荔枝产业提高竞争力和实现产 业升级的关键共性技术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

手机扫一扫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