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摘要
温 靖,肖更生,徐玉娟,吴继军,陈于陇,余元善,黄元骏.木瓜加工应用和研究进展[J].广东农业科学,2016,43(3):136-141
查看全文    HTML 木瓜加工应用和研究进展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木瓜  化学成分  药用价值  产品开发
英文关键词: 
基金项目:
作者单位
温 靖,肖更生,徐玉娟,吴继军,陈于陇,余元善,黄元骏 ( 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/ 农业部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/ 广东省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广东 广州 510610) 
摘要点击次数: 2235
全文下载次数: 2279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木瓜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水果,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。其含有丰富的糖类、黄酮类、萜类化合物,还含有β- 胡萝卜素、有机酸和木瓜蛋白酶等营养物质,具有护肝、抗炎镇痛、抗肿瘤、抗菌和抗氧化等作用,成为药食兼用水果中的一员。木瓜果实、叶、籽均具有药用、食用价值,木瓜加工产业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,但目前我国木瓜主要作为水果鲜食,副产品较少,产品附加值低,传统产品主要有木瓜果汁、木瓜果酱、木瓜果醋、木瓜果脯等,木瓜副产品加工主要集中在番木瓜籽榨油及果皮中果胶、木瓜蛋白酶的提取等方面。从木瓜的化学成分、药理作用以及加工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综述,以期为木瓜在医药和食品领域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依据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

手机扫一扫看